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漳州首创“政—校—协”电商帮扶模式

为了解决贫困县电商人才短缺等瓶颈问题,加快复合型人才队伍培养,6月3日,漳州市“政—校—协”电商帮扶计划的首批40名学子奔赴云霄县,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电商扶贫实习行动。该帮扶模式在全省尚属首创。

据悉,首批学员均来自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他们将深入当地的电商服务中心、企业和快递园区等地,利用所学知识助力贫困县农产品网销出村。今年11月,该校的第二批次120名学生还将分赴平和、诏安、云霄三个贫困县,进行为期1年的农村电商实训,为县域电商发展和脱贫攻坚开展注入“新鲜血液”。

同时,由该校老师组成的科技特派员也将陆续分队前往,与当地电商办、企业等结成电商扶贫智囊联盟,充分发挥教育、信息、技术、文化、智力和人才等突出优势,助力贫困地区搭建对外交流和合作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