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总商会:民营企业走出去,市场和人才是关键

当下民营企业已经是“走出去”的主力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他们“走出去”的动力更足了。昨日,由厦门总商会主办的会长轮值专题沙龙——民营企业“走出去”实务与思考在鸿星尔克大厦举行,万里石和鸿星尔克结合企业发展的经历指出,对于企业而言,“走出去”最关键的是市场和人才。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精沛深有体会地说,民营企业“走出去”正当时。万里石“走出去”的核心战略就是“跟随”政策,紧跟央企、国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

厦门大学原校长、“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朱崇实说,“一带一路”需要的人才应具备四个条件,一是要了解当地文化;二是,要有良好的语言能力,不仅是英语;三要有对口的专业,符合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四是有良好的身体条件,能够适应当地的生活、气候条件。

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市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市分行等相关负责人还先后介绍了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政策及措施。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