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沧开办电商培训班 协作搭建平台促进发展

在海沧区、积石山县两地政府高度重视及区商务局的积极协调下,2018年海沧区—积石山县东西协作中达电商园电商培训开班仪式于3月13日下午举行。

此次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为积石山打造电商园区,解决青年电商创业就业提供有力保障的重要开端。

本次开班仪式由厦门市商务局指导,海沧区商务局主办,共青团海沧区委员会协办,中达电商园联合党支部、“达人帮”团支部、中天创客承办。

海沧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善美、厦门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郑江强、海沧区商务局局长张勇、海沧区经信局副局长康健、新阳街道办事处主任沈瑶、共青团海沧区委员会书记何岚、积石山县政府办秘书王效林、中达电商园总经理林溱、中天创客董事长徐勇寒等出席了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海沧区经信局副局长康健致辞,她表示要以进一步推进产业协作,重点以商贸流通及电商业务为主,以流通促生产,组织引导电商企业到积石山县开展业务培训与商贸合作,通过商贸发展带动农业生产,推进“造血式”扶贫。最后,康健寄语在座学员,希望他们认真学习,增长见识,提高本领,在电商产业发展中闯出一片天地,为后续积石山中达电商园基地的运营团队建设作出贡献,也为助推积石山县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了解,积石山主要产业以农业、种植业为主,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传统发展方式已无法满足需求,如何通过观念创新进而带动当地及周边区域的经济提升,成为重要课题。

而作为海沧区区属企业,中达电商园以其成熟的运营模式及共享经济社群为理念,已在电子商务领域建立起集孵化、培训、服务和整合线下供应链,从而服务青年创业、企业转型的支撑体系。据悉,此次为期3个月的培训,将利用中达电商园现有体系,从开店准备、货源管理、商品及店铺管理、网店推广、网站优化和运营等方面,给予理论普及与实操指导,以详实的案例解析、丰富的实践经验,引导学员更好、更快、更熟练地掌握基本的电商知识。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