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检验检疫局:福建审单通关新模式效果凸显

近日,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福建检验检疫局通过实行审单放行通关新模式,加快了通关效率,节约了企业成本,优化了工作流程。新模式刚实施2个月以来,共有3.5万批货物审单放行,占总批次78.4%,为进出口企业节约通关成本约1000万元。

据福建检验检疫局介绍,实行审单放行通关新模式,主要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成效:一是加快了通关效率。审单放行货物不用现场查验、实验室检测等环节,最短可以在2分钟内完成通关。二是节约企业成本。新模式减少现场查验比例,港口集装箱仓储吊装费用随之减少,单个集装箱最高可节约2500元。三是优化工作流程。在风险评估基础上根据货物风险高低和企业信用水平统一设置抽批比例,根据事中事后监管结果,实施风险因子动态管理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