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外汇局将稳步推进自贸区外汇管理试点

记者6日从外汇局网站获悉,日前召开的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支持外贸创新发展,稳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试点。

会议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外汇管理五方面重点工作。其中,“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引发广泛关注。具体而言,会议指出,2018年要支持外贸创新发展,稳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试点。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支持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对外投资。丰富交易工具,扩大参与主体,建立健全开放的、有竞争力的外汇市场。

此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赴江苏就“外汇管理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进行专题调研时也曾表示,要稳妥有序地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积极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优化外商来华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服务,为企业创造更加开放、公平、便利的营商环境。

与开放相对应,建立配套的防风险体系也是外汇局2018工作重点之一。会议指出,要健全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与微观市场监管”两位一体的管理体系,宏观审慎政策逆周期调控跨境资本流动,微观监管政策依法依规维护外汇市场秩序,保持执法标准跨周期的稳定性、一致性和可预测性,严厉打击各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