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海外仓”架起桥梁 打通两岸“绿色通道”

航运物流产业是实验区着力推动发展的产业之一。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从中受益。平潭“海外仓”的运营,就让许多中小型电商平台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近日,记者从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了解到,自2017年11月8日“海外仓”完成首票通关后,跨境电商商品从国际转至“海外仓”再抵达平潭,累积进出口量为3620票,金额达到1386万元。在这些出口票里,有物流公司、电商平台和外贸公司,其中中小型电商平台占最大比例,成为了跨境电商“海外仓”的新发力点。

“中小型电商平台借助‘海外仓’的仓储功能,把货物提前备在台北港,当买家完成订单支付完,就可以直接经台北港空运或海运,再发往目的地。”据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执行长江彦纬介绍,中小型电商平台也是“海外仓”下一步的服务重点之一,“海外仓”在未来将增加冷链、医疗产品等运营模式。

江彦纬说,让中小型电商平台打出产品的差异化卖点,才能更好适应市场的需求和发展。通过海运转空运的优势叠加,能帮专家提高店铺好评,提升产品曝光度,让企业广开生意之门,从而让中小型电商平台迎来新的“春天”。“通过这一通道的打开,让经营电商平台的企业来平潭发展,为平潭吸引更多人气,为两岸经贸合作积聚资源。”江彦纬说。

目前,平潭“海外仓”和申通、顺丰、DHL等多家上市公司已达成战略协议,鉴于物流成本和时效上的对比,平潭“海外仓”将成为两岸重要的物流枢纽,服务更多企业。

“我们通过创新运营模式,借平潭政策优势,让‘海外仓’不仅成为平潭在台湾的海外仓,也成为全世界商家在台湾的海外仓。”江彦纬说,伴随着跨境电商物流业的发展,“海外仓”将为便利海外及两岸商业模式发展架起桥梁,实现两岸“绿色通道”。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