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六月将举行两大盛会 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

1月10日,2018第五届“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暨第三届平潭国际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在平潭召开媒体通气会,向社会各界隆重发布两场活动的举办及筹备情况。6月,平潭将再掀海洋经济文化传播的新高潮。

据悉,2018第五届“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于6月7-10日在平潭国际旅游岛环岛路和城区举行,2018第三届平潭国际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以下简称“海洋旅游博览会”)将于6月22日至24日在平潭澳前台湾小镇会展中心举办。平潭,是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推进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建设,开展对外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与平潭国际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两大海洋盛事在平潭的成功举办,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平潭要建国际旅游岛”重要指示,宣传推介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形象的具体举措,对平潭海洋、休闲、运动产业融合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对平潭加快开放开发,加强与世界交流合作起到了强大的促进作用,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构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是中国首个将海洋文化与自行车运动结合的赛事,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中国最大规模的单日自行车赛。从2014年开始举办至今,即将进入赛事第五年。2018年赛事规模设定为2500人。为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2018年比赛线路将进行重新调整,崭新赛道延伸至平潭国际旅游岛北港文创村、君山热点景区,车手在骑行的过程中可以欣赏到平潭美丽的风光。为了让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今年赛事将继续设立冲刺积分奖和冲刺绿衫。此外,赛事还新增骑游组和亲子趣味骑行组,增强赛事的参与性和趣味性。

此外,2018第三届平潭国际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围绕海洋旅游、休闲运动两大主题,扩大展会影响力、提升展会品质、凸显台湾特色,设置主题馆与产业馆两个部分,主题馆包括平潭馆、台湾馆、国际馆;产业馆将设置海洋旅游展区、休闲运动展区、虚拟现实旅游+运动展区、海洋美食展区,同期将举办“平潭国际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高峰论坛”。海洋旅游博览会将以针对企业商家的B端展会为主、同时兼顾针对个人家庭消费的C端需求,营造节庆气氛、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与参与热情,兼顾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作为平潭唯一的国家级海洋博览会,海洋旅游博览会秉承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国际旅游岛、自贸区建设服务的宗旨,依托平潭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广邀天下宾客汇聚平潭、共谋发展,逐步将海洋旅游博览会打造成平潭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与对接平台、海峡两岸乃至世界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交流、交易、合作的知名会展平台。

会展业作为平潭重点培育的现代产业,已纳入平潭“5+2”产业发展体系。海洋旅游博览会将建立中长期发展规划,突出博览会为平潭经济发展服务的功能,加强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运作、增强博览会的实效性,让展商、观众满意,让供需双方在博览会上有所收获,稳步推进海洋旅游博览会在市场条件下的品牌建设与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