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7年厦门物流产业总收入约1100亿元 比增逾8%

QQ截图20180105100600

继2016年物流产业总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后,2017年,厦门市物流产业总体运行稳中有进。市交通运输局昨日介绍,2017年,厦门市物流产业总收入预计约1100亿元,比增逾8%。

2017年,厦门市物流产业在业态创新、产业招商、推进中欧(厦门)班列运行、促进重点项目建设等多个方面均有亮点,成为千亿产业链发展壮大的重要推动力量。

比如,在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2017年有7个项目实现投产,比如,前场铁路大型铁路货场作业区一期业务增量和物流功能区开发得到有效推进,在汽车集散、多式联运等方面实现突破。在重点项目开工方面,投资总额不低于20亿元的京东亚洲一号厦门同安物流园于近期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投产,将成为京东在福建区域的电子商务基地及物流枢纽中心。

在推进中欧(厦门)班列运行方面,2017年1月1日至12月18日,累计开行118列、8026标箱,货值20.41亿元,体现出开行量不断增长、运输品类越来越多、供应链逐步完善等特点,已经成为厦门市进出口贸易新的增长点。其中,8月25日,厦门――莫斯科班列开行,并以此推进供应链服务,实现班列“双程满载”,带动与俄罗斯间的经贸合作。

市交通运输局介绍,2018年,厦门市将进一步落实国家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和物流标准化等试点工作、用好政策,加强重点物流园区和物流枢纽、节点和公共信息平台等一批具有示范、创新和带动效应的试点项目建设,并改善物流发展环境,有效降低物流成本、集约资源。

据悉,2018年,厦门市物流产业将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规划建设东渡、海沧、前场、同安、翔安等五大物流产业聚集区,加强产业招商。2018年,鹭燕厦门医药现代化仓储中心、海峡快线电子商务平台、“空车汇”车货交易及物流公共服务平台等10个在建项目计划投产,并推动前场物流功能区多个重大项目开工。

2018年,中欧(厦门)班列将完善运行机制,加强班列对台湾地区、东南亚的延伸服务,以通道带动贸易、投资,做大通道经济。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