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至台湾“台北快轮”首航 每周三个航班往返

平潭台湾“台北快轮”高速货运滚装航线28日首航,标志着海峡两岸的经贸往来有了新的物流通道。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出席了首航仪式,并宣布“台北快轮”货运滚装航线正式开航。

承担当天首航任务的“台北快轮”船长167米,总吨位1万8千吨,从平潭到台北单程仅需5.5小时,是目前入境平潭港最大吨位高速货物滚装船。该航线首航后将实行常态化定期班轮运输,计划每周三个航班往返平潭至台北,初定每周一、三、五由平潭出发至台北,预计每年将达到150个往返航次。

据悉,目前平潭将航运物流作为优先发展产业,已经制定出台了奖补优惠政策,对新增对台和国际班轮与航线给予了重点扶持。该航线的运营,将为有意向来平潭投资的企业及商人提供更优的平台,推进两岸物流产业集聚,构建两岸同胞共同参与国际竞争的合作平台和宜居宜业的共同家园。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