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教育部发布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日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单位名单的通知》,认定16所高校、2家企业为首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单位,厦门大学入选。

据悉,设立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旨在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以及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联合声明》成果,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强中美青年学生在创新领域的交流,促进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2015年以来,厦门大学已成功承办三届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配套活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区赛。为办好比赛,厦门大学还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共建成立了“厦大-火炬极客空间”,以便对赛事进行技术指导和作品的后续孵化。办赛以来,厦门赛区选送的作品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中先后获得第三、第一、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连续三年获得总决赛前三名。

据介绍,厦门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将依托厦大-火炬极客空间开展相关工作;同时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及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派美特智能众创空间等相关高校与产业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汇聚政产学研各方资源,打造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多学科交叉、跨界合作的创新平台。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