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片区2017年度航空维修业职称评定222人

12月23日,在市人社局、市职改办及市工程经济系列职改办等部门的指导下,根据《厦门市航空维修产业职称改革试点(厦门自贸片区)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厦门自贸片区组织完成2017年度航空维修行业助理工程师、工程师职称评审会议。

本次评审会议分组完成了电子工程、机械工程、机电设备与安装、化学工程、环境工程、电力电气、技术管理等七个专业初级、中级工程师共256人(初级91人、中级165人)的申报材料评审工作。其中,助理工程师职称评审采取专家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人数89人,通过率97.8%。工程师职称评审按照评委分组审阅材料进行量化打分、中评委会集中评议打分、评委表决通过率确定通过人数的流程组织实施。最终确定本次工程师职称评审通过率为81.25%,共133人通过评审。通过人员名单于2017年12月26日至2018年1月2日在自贸委官网进行公示。

本次职称评审会议有两个亮点:一是发挥企业评价主体作用,创新专家评委组成方式。在评委库中设立自贸区航空维修企业专家评委分库及分管生产技术的副总(含人力资源高管)评委库,从中抽取产业专家评委,占每组评委人数的40%-50%,其余评委为市职改办评委库中抽取的通用专家评委。两部分评委相辅相成,既能严格把握参评对象学历、资历等符合职称政策及评审条件,又能深入结合航空维修产业人才特点,考察参评对象的理论知识、业务能力、工作业绩。二是宏观控制与微观把握相结合,确保评审质量。宏观方面,各位专家评委站在为厦门航空维修事业发展评鉴专业人才、选拔人才的高度,坚持专家的权威,评出真正具有相应水平的人才。微观方面,突出以能力业绩为导向的量化评审,根据行业工作特点,设置符合航空维修行业特点、适应企业需求的评价指标和体系,综合量化评价参评对象的理论水平、能力、业绩,做到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论文,实事求是进行评判;宏观方面,试行通过率控制。由全体评委专家根据参评对象的综合情况、质量进行投票决定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