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今年厦门口岸进口啤酒2.52亿升 进口量持续走高

记者昨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厦门口岸进口啤酒2.52亿升,货值2.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6.3%和47.3%,主要来自西班牙、葡萄牙、法国、韩国、墨西哥等33个国家和地区。

啤酒是厦门口岸近年来最主要的进口酒种类之一,并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在啤酒进口量全国第一的情况下,厦门口岸依旧保持较强的进口量增长速度,这与厦门自贸片区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不断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息息相关。同时,厦门检验检疫局通过信息化手段和检验流程再造实施的“进口酒快检”于2016年被第三方机构评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全国首创的创新举措,也推动了酒类进口企业在厦门的汇聚。

随着元旦、春节等佳节临近,进口啤酒预计将继续走俏。在挑选进口啤酒时,检验检疫部门温馨提醒,应尽量选择品牌产品,关注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购买标签标识不规范的产品。饮用时切忌过量,剧烈运动后不可饮用啤酒。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