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区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12月12日,《厦门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区建设方案》课题日前通过专家评审。

该课题由市航运办牵头承办委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开展。课题研究小组在认真梳理国内外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函调,邀请专家座谈咨询,深入实地调研厦门海事法院、金融办、自贸区管委会、司法局、、仲裁委、集美大学等航运要素“软实力”单位,立足厦门港建设现状,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水运发展趋势等多维度,研究制定了厦门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区“十三五”建设的指导思想、功能布局、发展目标及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和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历经立项、开题、调研、修改完善等多个阶段,形成《厦门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区“十三五”建设方案》送审稿,并经专家评审验收通过。

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上海、厦门等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求,总结近年来厦门港在港航基础设施、运输服务、邮轮经济、现代航运服务业、航运教育和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显着成效,提出“十三五”期间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方向和主要措施。建设方案立足于“一带一路”、交通强国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突出厦门地缘特色,以促进高端航运要素集聚为目标,形成“四大团组”和“三大功能承载区”为功能布局,主要围绕航运金融、航运法律服务、航运文化、航运教育等业务板块为重点,对推进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