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民俗旅游节启幕 海丝沿线国家代表寻味福州

以“百年记忆,匠心传承”为主题的第二届福州民俗旅游节13日在福州三坊七巷启幕,吸引了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摩洛哥、文莱等“海丝”沿线国家的旅游业代表参与。

“这次来,感到福州发展变化很快。”第二次来到福州,文莱安栋尼旅行社总经理林长汶表示,文莱有不少福州籍的乡亲,回去后计划组织福州籍乡亲来福州旅游、考察。

林长汶受邀担任本届民俗旅游节开幕嘉宾。他告诉中新社记者,2015年他首次带文莱游客坐包机抵达厦门后,专程来过福州,品尝了百年老店“聚春园”的美食“佛跳墙”,留下难忘的印象。

开幕式上,闽剧青年演员献上《闽山闽水生闽剧》,翻飞的靠旗、激越的锣鼓、优美的水袖,让海内外游客体验了地道的闽剧味道;旗袍秀、采茶舞,秀出了浓浓的福州民俗风情;十几位福州小朋友齐唱《福州名牌歌》,唱出了福州的名山名水名小吃。

福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表示,闽都文化博大精深,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三坊七巷是代表闽都文化的一个经典。此次民俗旅游节在此举办,就是要让“海丝”沿线国家的游客充分感受、领略闽都文化,以及浓浓的福州民俗风情。

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主要活动之一,本届民俗旅游节推出“寻味福州”“寻艺福州”“寻音福州”三大主题游览体验线路,并在三坊七巷安排了手打肉燕、茶艺、裱背、寿山石雕刻、剪纸、畲族银器、闽剧等的现场演示,供游客体验、参观。

当天,福州三坊七巷还举行了天后宫妈祖神像巡安活动,将民俗旅游节推向高潮。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