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市发放全省首例自贸试验区人才口岸工作签证

▲工作人员将带有工作签证的护照交至李达蒙手中。

▲德国人李达蒙在拿到工作签证护照前填写相关资料。

“我要给你们点个赞!”经过表格填写、自助拍照和递交材料等一系列流程,昨日上午,德国人李达蒙在厦门高崎机场口岸签证处顺利取得工作签证。接过护照,他难掩兴奋,连连竖起大拇指,用十分流利的汉语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据悉,这是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现场受理并发放的全省首例自贸试验区人才口岸工作签证。

12月15日,外籍高层次人才来闽来厦创新创业5项出入境新政策在厦落地实施,而李达蒙办理的工作签证,正是对第五条新政策的实施运用——经公安部及省公安厅授权部署,我市自贸片区有关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办妥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在入境口岸申请工作签证入境;来不及办理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凭企业出具的邀请函申请人才签证入境。这也就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士,无须向中国驻外使领馆提交工作签证申请,只需在进入厦门口岸时准备好材料,便可以高效、便捷地获取工作签证。

“我原来在香港办理工作签证,需要花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这期间,只能住在香港的酒店内等待通知。”李达蒙说,新政策出台后,不仅签证申请手续有所简化,就连现场受理发放的时间也缩短为十分钟。

“在厦门口岸直接办理,可以免去申请人的奔波,省时、省钱、省力。另外,工作签证还可以当场办结,办证效率得到提高。”出入境管理支队五大队大队长熊琦告诉记者,新政策的实施,使片区配套更加齐全,既发挥了厦门对外开放口岸的优势,也为高级技术管理人才出入境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李达蒙说,他之前在厦门自贸片区注册了一家公司,得益于出入境管理支队及自贸片区工作人员们的帮助。如今,公司登记、工作签证等手续已经全部办妥。这意味着,明年年初他的新公司就可以开始投入运行。

背景:近日,公安部批复同意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现有的10项出入境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实施吸引外籍高层次人才来闽来厦创新创业的5项出入境新政策。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