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 学习贯彻全国自贸区座谈会精神

12月18日,福州片区管委会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全国自贸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对福建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建设高质量自贸试验区的基本要求,扛起新时代改革攻坚的重任,增强抓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优、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对标世界银行标准和国内外先进经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商事登记制度、行政审批、贸易监管、事中事后监管等系统集成改革,进一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发挥市场作用,营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要将自贸试验区创新与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做大整车进口、跨境电商、物联网等平台的经济流量,放大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红利;要尽快启动福州市自由贸易港申报工作,并积极跟踪协调海关总署、商务部等国家部委,争取福州自由贸易港早日获批。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重点抓好两岸健康养老示范区、两岸冷链物流示范区等载体建设,加快构筑中欧海、陆、空“三位一体”跨境物流体系,促进对台及“一带一路”交流合作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管委会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工作部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认真履行好建设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全力以赴抓好福州片区总体方案、市委市政府“两方案、两清单”、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重点平台建设、服务业跨越发展、“海上福州”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涉及福州片区相关任务的落实,要逐项对照目标任务、逐项盘点,逐项落实,对无法完成的,要查找原因,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报市政府协调解决。同时,要全力以赴做好三周年总结评估工作,全面总结三年来福州片区改革创新经验,梳理总结福州片区典型创新企业与创新案例;要对照自贸试验区评估主要指标要求,全力做好新增企业注册、制度创新、营商环境改善等工作;同时,要梳理策划一批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和形象展示平台,提前做好迎检项目和重点展示内容准备工作,确保三周年评估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三个片区前列。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