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欧班列年开行量破百列 安全运价低成竞争优势

QQ截图20171215110651

原标题:中欧(厦门)班列年开行量破百列

记者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获悉,12日,首批从内蒙古满洲里口岸入境的中欧(厦门)班列返程货物,抵达厦门海沧口岸。该趟班列运载的货值约40万美元的俄罗斯板材,将从厦门分拨到货主手中。驰骋于“一带一路”的中欧(厦门)班列快速发展,班列年开行量首次突破百列大关;同时,年集装箱运载量超过7000标箱,总货值达18.68亿元。

据介绍,中欧(厦门)班列安全、运量大、受环境气候影响小及运价低等特点,成为其竞争力的主要优势。以厦门至汉堡班列为例,该班列从厦门自贸片区开出,16天就能抵达目的地,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省三分之二。

基于这些优势,中欧(厦门)班列物资运输种类也在不断增加,主要包括电子类、日用品类产品。此外,班列也逐步从单程满载,发展为双程满载。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中欧(厦门)班列累计开行103列。其中厦门—欧洲(罗兹、波兹南、汉堡)出口44列、3048标箱;厦门—莫斯科出口19列、1198标箱,进口13列、948标箱;厦门—阿拉木图出口26列、进口1列,折合1900标箱。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