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领域引入信用评级

近日,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率先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特色产业——跨境电商领域,开展第三方信用评级试点工作。今后,相关企业的信用评级,将影响其行政审批、政府招投标、财政补贴奖励等诸多方面。

诚信,是企业立足与发展的重要“软实力”。据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福州自贸片区信用体系建设,此次试点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在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福州市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推荐名单”内的机构,对位于福州自贸片区出口加工区块内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信用评级服务。等级分为三等五级,即AAA、AA、A、B、C,计划于12月底完成企业信用评级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在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日常监管频次、政府招投标、财政补贴奖励等事项中,明确将相关企业的信用评级和信用报告作为重要参考和依据,制定合理的激励措施,采取信用加分。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