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港江阴港区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破200万标箱

随着一只40英尺的集装箱缓缓装上地中海航运美西线“地中海索拉轮”,11月8日上午,福建福州港江阴港区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了200万标箱。据了解,江阴港区今年集装箱吞吐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8%,增涨幅度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前列。

江阴港区是福建省自然条件最佳、地理位置最中心、港区规划最先进的深水集装箱码头之一,年内新增10余条集装箱干线,内外贸集装箱航线总数达40余条,航运业务覆盖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成为福建省打造的“两集两散两液”核心港区的重要“一集”。

依托东南航运中心、“一带一路”和“福建自贸区”政策,担负江阴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福清边防检查站主动作为,围绕“放宽、简化、方便、服务”的原则,不断深化通关改革、加强口岸管控,先后推出了“联合速航机制”、“24小时人等船”、船舶进港“三零”承诺、“诚信船舶”“一站式”服务等举措,有力助推了江阴口岸“两百万标箱”目标的提前完成。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