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外资进入金融业比例限制将大幅放宽

【两大重点】

将证券、基金管理、期货领域的外资比例放宽至51%

放宽外资进入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保险领域的市场准入政策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0日向媒体介绍中美两国元首北京会晤经济领域合作成果时透露,两国在金融业市场准入方面达成重要共识,我国将大幅度放宽外资进入金融业的比例限制,包括将证券、基金管理、期货领域的外资比例放宽至51%,以及放宽外资进入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保险领域的市场准入政策等。

朱光耀说,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中方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此外,中方决定,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我要向大家表明,中国金融市场准入开放是在中美两国元首会晤期间宣布的,但它是对世界所有国家的开放,这就是WTO的原则,中国作为WTO的重要成员,我们坚定不移的维护全球自由贸易,而且要坚定不移地贯彻WTO的原则。”朱光耀强调说。

朱光耀透露,中方还将逐步适当降低汽车关税。在2018年6月前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开展放开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试点工作。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