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台湾地区输大陆食品量价齐增

据统计,2017年至今,东渡口岸共进口台湾农产品、食品1715批、2.4万吨、3557万美元,同比增长25%、44.9%、36.7%。其中首次从东渡口岸进境的台湾预包装食品就有1152种,主要品种有饮料、糕点、糖果、茶叶、饼干等。

东渡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对台的区位优势,先行先试,为台湾地区输大陆食品打造 “保障安全、快速通关”平台:

一是统筹协调台湾输大陆产品的报检、施检、食品标签制作、验放等业务环节,建立货物信息跟踪制度,实行检验检疫人员专岗专责,开通“绿色通道”;二是完善实施台湾地区输大陆食品“源头管理、口岸验放”检验监管模式,持续促进台湾食品企业生产符合中国大陆标准的优质产品,从而达到“保障安全、快速通关”的目的;三是落实自愿性“优良供应商评定机制”,通过引入台湾地区第三方验证机构,审核评定台湾地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并开展回顾性检查,从而进一步提升该模式的运行效能;四是积极参与“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创新与实践,落实《厦门检验检疫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进口食品优化查验措施管理规定》,实现口岸查验工作流程优化,确保进口食品的安全。

这些针对台湾地区输大陆食品的自贸政策在为食品安全提供多重保障的前提下,也不断鼓舞进口商的信心。检验检疫人士表示,台湾地区输大陆食品量预期将持续看涨。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