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检验检疫新举措提升贸易便利化

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进口的车用三角窗,1日在福州马尾口岸实现“审单直放”,全程用时仅13分钟。

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称,这批价值1.2万元人民币的货物,是全国首批采用“审单直放”模式的入境货物。迅速通关的背后,得益于当天起实行的“审单直放”检验检疫新举措。

据相关人士透露,检验检疫部门大胆改革,直击进口流程繁琐堵点,运用风险管理理念和合格评定程序,建立与抽批检验检疫相结合的审单放行工作机制,简化检验检疫流程,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马尾办相关负责人说,“审单直放”模式是检验检疫机构对抽批未抽中的货物,应用信息化系统,自动完成货物的风险过滤、审单布控、部门分单、流程设定、时长监督等工作程序,经审单合格后,予以直接签证放行,自动完成货物的报检受理、合格评定和审单放行。

据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测算,如果前三季度采用该模式,约八成入境货物可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检验检疫手续,大幅降低抽批比例,简化工作流程,口岸通关效率得到有效提高。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