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外事系统深化“海丝”核心区建设

福建省外办近日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外事系统落地生根。

福建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天明要求外事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省外事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总支)分层级学习和举办学习班、邀请专家辅导等形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外事系统落地生根。

王天明指出,要结合外事部门职能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以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牌为契机,推动地方党委落实党管外事主体责任,加强全省外事工作的统筹谋划,当好省委、省政府外事工作的参谋和助手;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系列活动,讲好福建对外开放的故事,助力新福建建设;积极用好“后金砖”效应,深化“海丝”核心区建设,为加快构建有福建特色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优质的外事服务,努力在新一轮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中增创新优势;抓住港澳工作发展新机遇,策划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闽港闽澳合作新突破。

此外,适应新时代要求,外事系统应抓好队伍建设。对此,王天明指出,围绕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对外工作队伍的目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增强学习本领,勇于实践创新,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外事服务和管理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党性锻炼,确保队伍作风过硬。

日前王天明还带领福建省外事部门有关领导干部赴闽东山区,调研多个扶贫挂点村,与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挂点村扶贫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利用外事资源服务乡村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