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自由贸易港研讨会走进“企业服务室”

为进一步探索自贸试验区发展方向,深入研究自由贸易港区发展规划,8月11日,自贸委经济发展局特邀南京海关苏州工业园区办孙远东副主任,举办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政策体系和自由贸易港区背景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功能取向及信息集成”专题研讨会,自贸委、海关、电子口岸公司、商协会相关人员,以及主要贸易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现场座无虚席,研讨氛围浓厚。

孙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概念、源起、性质和类型,随后重点解读了特殊监管区域的税收及海关监管政策,并结合自由贸易港区的功能取向,提出了厦门建设自由贸易港区的个人建议:以“加工深化+多元贸易”为主导,以“仓储物流+金融结算”为衍生,以“商品展示+信息服务+口岸作业”为配套,三位一体同时推进。最后,与会人员还就自由贸易港区的“自由进出”及港航物流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下一步,经济发展局还将择期邀请海关总署有关专家再次聚焦自由贸易港开展专题研讨会,依托“企业服务室”平台共谋自贸区发展新机遇。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