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自东盟进口连续11个月保持增长

自去年8月以来,福建自东盟进口已经连续11个月保持同比增长,升温势头显著。尤其是,去年11月起,福建自东盟进口均处于同比20%以上的高速增长区间。

在出口方面,虽然今年2月因受春节传统假期影响,福建对东盟出口跌至58.3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年度低谷;但此后,福建对东盟出口迅速复苏,数月均保持百亿元的高位运行。

来自海关的统计数字显示,在进出口均保持良好态势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福建与东盟贸易总额为897.7亿元,同比增长17.7%。其中,对东盟出口581.3亿元,同比增长7.7%;自东盟进口316.4亿元,同比猛增41.9%。

在东盟各国中,菲律宾成为福建最大的贸易伙伴。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福建对菲律宾进出口239.5亿元,同比增长10.9%;福建对印尼进出口168.9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印尼一举跃居东盟各国中福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增长势头尤为突出。

海关人士称,上半年,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五国与福建的进出口值,占同期福建省与东盟进出口总值的近九成。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