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国资委强调省属国企紧扣三位一体中心任务

7月25日,福建省国资委在福州召开2017年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半年工作会议。李南轩/摄

7月25日,福建省国资委在福州召开2017年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半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及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和省委、省政府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福建全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并提出下半年重点任务要求。

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上半年,福建全省国资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面打响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福建全省非金融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8122亿元,比增16%;所有者权益12144亿元,比增19%;1—6月实现营业收入5494亿元,比增37%;实现利润总额232亿元,比增27%;已交税费总额217亿元,比增13%。

17家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资产总额14052亿元,比增15.1%;所有者权益总额2923.1亿元,比增13.6%。1-6月实现营业收入1319.4亿元,比增24.4%;实现利润总额91.5亿元,比增47.2%;已交税费总额65.4亿元,比增23.7%。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幅度均高于中央企业和全国省级监管企业平均水平,其中,营收、利润增幅分别超过中央企业7.6和31.4个百分点,超过全国平均水平6.8和19.5个百分点。

“改革进入攻坚期,发展迈上新征程。”刘捷明以此总结2017年全省国企国资下半年工作的形势。他强调,全省国资监管系统和各省属企业要准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布局结构,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强化创新驱动,继续完善国资监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努力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刘捷明要求,2017年下半年,全省国资监管系统和各省属企业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将转型升级作为第一要务,集聚产业发展新动能。强化创新驱动, 优化布局结构,大力推进投资并购,有效集聚动能;二是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动提质增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 深入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三是深化改革必须全面推进,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完成改革刚性任务,积极开展各项改革试点,突出重点搞好混改,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全面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四是将职能转变要求落实到位,切实提升监管水平。明确管资本重点方向,调整优化内设机构,坚持“放管服”相结合;五是开创国企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继续推进党建工作要求进章程工作,不断落实基层党建“五个有”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

“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党建和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是今后一个时期国有企业面临的‘三位一体’的中心任务,也是‘建设新福建,国企当先锋’的题中之意。”刘捷明表示,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