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首次发布企业环境信用评价

今后,企业是否环保,看看信用评价就知。7月3日,省环保厅公布2016年度全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全省纳入参评企业共2247家,其中省级参评企业383家,市级参评企业1285家,县级参评企业579家。

其中,评为环保诚信企业(绿牌)185家,评为环保良好企业(蓝牌)1566家,评为环保警示企业(黄牌)134家,评为环保不良企业(红牌)157家;因停产、倒闭等原因未予评价的205家。据悉,这是福建省首次发布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群众可登录省环保厅官网查询具体企业名单。

据悉,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将实现信息共享,通报给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将通报给工商、质监、银行、证券、保险、监察、文明办等部门,并推送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

对环保诚信企业,各级环保部门将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或其他补助资金,支持开展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循环经济试点项目等;企业及其负责人优先参与各类环保评优评先;相应减少随机抽查和监督性监测频次等。对环保不良企业,将列入环保重点监管对象,并将在市场准入、融资授信、评先评优、享受政策方面被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