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规模超1800亿元

近年来,我省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有效撬动大量社会资本支持产业发展。记者在近日于福州举行的兴证资本基金年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在中国基金协会备案的基金管理人有360家,管理基金规模超1800亿元,兴证资本等私募基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力促进了福建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省内股权投资业务的龙头企业,兴业证券和兴证资本一直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发展中心,在助力地方经济壮大中实现自身发展。截至目前,兴证资本管理资产近5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63个,成功退出22个项目,通过IPO上市退出的项目达11个。他们与省信息化局合作,成立规模4亿元的新一代产业基金;与平潭金控合作,成立规模9亿元的雄鹰基金、雏鹰基金;与省国资委合作,参与成立规模10亿元的国改基金。兴证资本在省内共设立基金13只,管理规模40亿元,已投资省内企业31家,投资金额近10亿元。

记者向省金融办了解到,我省积极发展政府投资基金,至2017年5月底全省已有政府性投资基金69只、总规模1335.01亿元,为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