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青创引领青年创业十周年 每年为福建创造近10亿GDP

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宿利南等为“福建创业企业蓝皮书”第一篇章揭牌。

在今年“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现场的中国青年科技创新馆内,“福建创业企业发展蓝皮书之创业企业微信公众号研究报告”正式发布,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宿利南、福建青创执行会长/导师委员会主席李凤等一起为这部“福建创业企业蓝皮书”的第一篇章揭牌。

福建青创秘书长黄绍庆表示,创业说易行难,但创业有规律可循。她说,在创业孵化领域深耕十年后,福建青创联合自身智库中的科研专家和行业专业机构,一起来研究行业发展、深挖行业要素,为创业者打造创业企业发展的理性工具。

据介绍,首先策划推出的《福建创业企业蓝皮书(一)》,就是从创业青年关注的问题入手,结合移动新媒体迅速普及的时代发展需要,推出“创业企业微信公众号研究报告”,帮助本土创业企业全面认识已成为标配的企业公众号,充分挖掘其作用,使其为企业带来新的可能。在蓝皮书中,通过经典案例分析的方式,总结创业企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经验,并分析微信公众号运营趋势来告诉创业企业,在新媒体面前到底应该做什么。

2007年的6月18日,共青团福建省委将一颗公益扶持创业的种子引入福建,成立了网龙青年创业基金会(“福建青创”前身)。后来“福建青创”进一步延伸拓展,形成包含两个机构——福建海西青年创业基金会和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的总称。

十年风雨砥砺,种子长成大树。2971万的募捐资金、1700位导师的1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福建青创使9.7万青年从培训中获益,圆了4000多位青年的自主创业梦。其中726位获得创业启动金贷款及一对一导师辅导,每年为福建创造近10亿GDP。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