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香港论坛吸引千家闽企 闽港共逐一带一路新机遇

香港是福建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目前福建省在港投资企业达1118家,投资额近100亿美元;近80家福建企业在港交所上市,融资额超过1000亿港元,闽企在香港上市的数量居内地首位。

昨日,由香港贸发局、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经信委等共同主办,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参与协办的“闽港合作共创一带一路新经济动力”的“创新升级·香港论坛”活动在福州举行。这是香港贸发局在福建举办 的首个大型服务业推广活动,推动福建企业对接香港专业服务,借助香港的创新品牌策略、新科技应用、国际化平台等加快福建企业创新升级的步伐,让两地优势互补,携手开拓 “一带一路”的新机遇。

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致辞

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会上指出,福建与香港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闽港合作在福建省对外开放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福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扩大闽港合作创造了条件、提出了需求。而香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明确提出要做“一带一路”的“超级联系人”,也为闽港合作开辟了更大的空间。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叶泽恩致辞时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福建省将进一步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贸易往来,促进更多闽企‘走出去’。在这个过程中,福建需要多方面专业服务的支援。香港专业服务人才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正好为福建企业与各地企业合作提供助力,在金融、物流、基建、设计、品牌管理和科技创新等服务范畴上,提供具备国际水平的支援,让闽企在世界市场跳得更高、走得更远。叶泽恩表示,福建企业和香港专业服务业界结成伙伴,必能优势互补,共建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为福建自贸区,以至港口发展等提供源源不尽的动力,携手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策略作出贡献。

会场设商务洽谈区

此外,福州也已加强了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合作。今年3月6日,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与香港贸发局福州代表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经贸交流、人才合作和培训、海外市场拓展方面开展更高层次合作。叶泽恩告诉记者,福州自贸片区可借助香港贸发局的渠道,加强海外重大项目招商,在吸引外资的同时,推动区内企业更好地“走出去”。香港贸发局也希望依托福建侨乡的独特资源优势,联手包括福州企业在内的一些福建优势企业共同开拓东盟市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