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利好福建整车进口业务发展

4月5日,国家商务部令正式发布2017年第1号《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并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施行。新《管理办法》的实施将为福建省整车进口带来三方面利好:

一是放开“品牌授权”,利好汽车平行进口发展更正规更开阔。《管理办法》第十二条与第三十六条对平行进口汽车作了明确的规定,为平行进口汽车销售提供了规范依据。福州保税港区银河国际汽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管理办法》的出台,意味着未来平行进口将获得一条正规发展的通道,这是对平行进口利好的一条重磅消息。供应商通过平行进口方式进口汽车按照平行进口相关规定办理,这让平行进口汽车舞台更广,平行进口汽车品种更丰富。

二是提高平行进口汽车流通的效率和水平。新办法最大的改变,是政策层面对新模式的鼓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海峰表示,政策实施后短时间内汽车4S店的主体地位不会改变,但汽车超市、汽车卖场、平行进口、直营、电商等多种销售模式均将获得一定发展,未来多渠道、多业态的发展格局逐步形成。福州保税港太元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表示,在政策的推动下,4S店销售模式的变革,多品牌销售与售后的分离,包括汽车平行进口直销的模式未来都会得到发展,提高整个行业的流通的效率和水平,公司在考虑将更多的新、奇、特的小众车型逐渐地引入到国内市场。

三是消费者将更愿意购买并持有平行进口汽车。新《管理办法》中,明确提出经销商和供应商如实标明配件信息,明示生产商、生产日期、适配车型,明确收费标准、售后服务技术政策、“三包”信息等。福建迅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客户经理表示,新规定可以让消费者的权益得到更多的保障,符合消费社会的现实情况。公司将继续严格执行办法规定,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做好售后服务保障工作。据介绍,福建省福州江阴整车进口口岸以平行进口汽车为主,2016年,福建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放行进口汽车7971辆、货值3.5亿美元,同比增长1.07倍和1.57倍,进口量位居全国21个进口汽车口岸第6位、15个新开口岸第2位。今年第一季度,福建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汽车1643辆、6906万美元,同比增长57.68%和2.05倍,进口量创同期历史新高。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