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政府与eBay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为了搭建eBay公司的首个政企业合作平台、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政策优势、促进福建企业在eBay平台上的快速可持续发展,2017年4月7日,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与eBay公司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eBay跨境电商峰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会人员千人以上,影响力范围覆盖全福建。

三方将携手合作,实现优势资源整合,重点推动福建省跨境电商产业在政策扶植、人才培养、产业优化和物流基建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同时将福州及周边城市的优质企业和优势产品引入eBay平台,进一步推动省内相关电商和外贸企业的发展和转型升级。

一年多来,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为探讨建立eBay公司首个与政府在跨境电商方面合作的先行先试样本,并可在全国进行推广的示范性政企合作平台,多次赴上海拜访eBay公司全球副总裁、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先生,并与eBay公司公共事务总经理、销售总监等高层进行了数轮磋商。经过双方多次商谈,并请示省、市相关领导,福州片区管委会与eBay公司议定,该项目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与eBay公司三方携手合作,eBay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落户福州片区。

此次深入合作将有五大亮点:一是在扶持力度方面,设立福建省eBay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吸引和帮助传统制造和外贸企业提升质量、打造品牌、拓展海外电商业务;二是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与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高校合作,共同建设跨境电商联合学院,开设相关电子商务课程,每年举行两次大学生创业比赛,为行业培养熟悉eBay平台流程和操作的电商人员1000人以上;三是在产业结构方面,政企合力打造跨境电商孵化园,建立跨境电商产业扶持基金,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四是建设eBay福建专区,在平台上实现企业、物流的数据化汇聚,初步目标为在eBay福建专区经营的企业达到500-800家,总交易额5000-10000万美元,相关流量数据可以成为监管部门和金融部门作为业务依据;五是在物流合作方面,引入优质物流服务商与企业对接,打造为跨境电商企业量身定做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eBay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先生对此项目给予高度评价:“我们非常期待能将更多优质的福建企业和福建品牌引入eBay平台,并运用eBay的国际化市场、金融、运营、物流资源,为全世界的消费者带来独一无二的‘福建体验’。”“eBay始终致力于通过提供强大的全球平台优势及完善的增值服务,帮助中国的跨境电商企业打通跨境交易产业链中的趋势预测、产品定价、金融管理、政策分析和仓储管理等环节,助力企业走向全球市场。”林奕彰先生表示,“我们非常希望eBay的成熟经验能够再次成功地适用于福建本地企业,帮助他们完成从制造、质造、到智造的升级转型。”

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依托区位优势和政策导向,吸引了大批优势独特、成长迅速的跨境电商企业入驻。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激励下,高素质的专业电商人才也开始在福州片区聚集。随着eBay跨境电商峰会的举办,这些利好因素使福州片区形成浓厚的跨境电商产业氛围,进一步了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在福州片区发展的良性循环。依托eBay公司在推动跨境电商行业的创新理念和经验,省商务厅和市福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良好发展环境,福建省内相关跨境电商行业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实现稳健跨越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