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李德金来岚调研完善服务发挥优势 为旅游岛注入新活力

3月24日,福建副省长李德金率队来岚,在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的陪同下,前往平潭“智慧岛”服务管理中心、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实验区开放开发最新进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相关情况。

李德金率先来到了平潭“智慧岛”服务管理中心。以大数据为支撑的平潭“智慧岛”服务管理指挥中心,实现了数据汇聚、数据下沉,极大方便群众办事和诉求。听取汇报后,李德金对平潭“智慧岛”服务管理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李德金说,要继续探索,进一步破除部门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让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实现全行业、全领域数据汇聚。要进一步提高部门的工作能力和素质,不断提升和完善后台管理水平,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作为一家与国际接轨的交易中心,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拥有高端奢侈品馆与二十多个国家生活精品馆。参观时,李德金说,要发挥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功能优势,做好对商品质量好、价格低等卖点的宣传,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平潭旅游购物。同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来岚的游客满意而归。

以文创为主题的流水北港村,吸引了一批台湾青年在此创业。“目前租了多少栋民宿”、“经营情况如何”……在北港村,李德金实地察看了石头厝民宿的建设运营情况,并与民宿业者亲切交谈,关心台湾青年在平潭的创业生活情况。李德金寄语他们,要利用好石头厝的独特风韵,加强与台湾元素的融合,构建独具平潭特色的民宿文化,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在岚期间,李德金还前往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窗口建设等相关情况。

张兆民说,将围绕“两个窗口”、国际旅游岛等方面的建设,持续推进实验区的开放开发。做好优惠政策宣传,持续搭建创业平台,加快改革创新步伐,让更多人享受到实验区开放开发带来的红利。

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省商务厅厅长黄新銮、副厅长嘎松美郎,区领导赖继秋、陈昌明、许永西分别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