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政策性出口信保服务将加强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建省船舶出口基地商会联合举办出口信保支持海工船舶出口研讨会。

针对当前福建省船舶出口企业较为关注的接单难、交船难、融资难等问题,福建省将加强政策性出口信保服务力度,助力船企“出海”。

会议邀请国内行业专家解析当前海工市场行情,也邀请政策性银行和外资金融机构代表从船厂卖方信贷和船东买方信贷两个角度做了支持政策解读。福建省主要船舶企业负责人悉数出席当天研讨会。

数位企业负责人说,目前船舶工业正面临金融危机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国际主流船型市场需求持续低迷,高技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市场急剧萎缩,造船工业进入深度调整期。面对当前普遍存在的去库存压力,我省船企将更加积极主动与出口信保、银行业沟通交流,共同破题。

据悉,2016年,福建信保为辖区2556家出口企业提供出口信用保险服务121.8亿美元,带动出口企业获得银行融资12.58亿美元,为出口企业支付赔款、协助追回海外欠款5.1亿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