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比利时瓦隆大区打“一带一路”牌 吸引闽企目光

比利时瓦隆大区官员3月13日在厦门表示,借“一带一路”东风,作为“欧洲的门户”,比利时瓦隆大区也是中国企业进军欧洲的高速通道,其友好的投资政策很适宜中国中小企业在欧洲“双创”。

走进比利时-瓦隆大区投资及企业推介会3月13日在厦门举行。推介会由比利时瓦隆大区贸易与投资促进署、比利时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瓦隆地区商务处以及厦门市贸促会共同举办。会上介绍了比利时瓦隆区物流、土地、仓库运营及税收政策等方面的情况。中比科技园和比利时知名电商平台EGS3等代表性企业也和与会的企业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作为两国政府共同推进的项目,中比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张舟告诉记者,目前中比科技园已有二十多家中比企业入驻。他介绍,除了不少大型中国企业有意将总部落户于科技园区外,瓦隆大区科教基础雄厚,政府对企业研发还提供最高达到七成的经费支持,在中国当前的创新创业热潮下,这里也是不少中国中小企业海外孵化的理想选择。

近年来,比利时和我国厦门经贸关系密切,去年双方经贸总额超过27亿美元,还有越来越多的厦门企业赴比利时考察投资,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厦门市贸促会副会长颜志平表示,希望通过今次推介活动,增加厦门企业对比利时市场的认知,为两地开展经贸合作提供有益帮助。

颜志平还表示,厦门贸促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境外机构合作,继续举办各类投资贸易对接会议,通过贸促机构平台和其他经贸平台,为厦门企业牵线搭桥,寻求合作商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