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前2月漳州出口“一带一路”国家货物达1.6亿美元

2017年1-2月,该局辖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6063批、货值1.60亿美元。主要出口罐头、保鲜蔬菜、水果、果蔬制品和动物水产品等产品。

其中,罐头出口4348.64万美元,保鲜蔬菜出口3008.15万美元,水果出口2778.81万美元,果蔬制品出口1259.51万美元,动物水产品类出口1064.21万美元。

“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广大腹地国家经济发展潜力巨大。2017年以来,漳州检验检疫局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助推辖区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全过程可追溯体系,提高实验室自检自控能力,有效保证出口产品质量安全,通过质量赢得国外客户信任和市场,加快实现“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

漳州口岸积极参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进一步简化检验检疫申报手续。在原已全面实现通关单无纸化、内部证稿无纸化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报检随附单据,全面开展无纸化报检。

同时,及时收集国外技术标准动态,第一时间告知地方政府和企业,指导企业根据国外标准要求组织生产;并在实验室检测方法上与国际接轨,确保检测数据的有效性,确保出口产品符合国外要求,有效突破国外技术壁垒。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