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国籍国内航行海船进出港报告制度替代签证制度

新华社记者2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从11月22日起,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取消国内航行海船进出港签证,中国籍国内航行海船在我国管辖水域内航行实施进出港报告制度,船舶进出港口将更加便利,船舶周转效率提升。

船舶进出港报告,是指船舶或者其经营人通过互联网、传真、短信等方式报告船舶进出港信息的行为,包括船舶航次动态、在船人员、客货载运信息等。随着政府职能转变的深入推进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船舶进出港管理用报告制度替代签证制度,有助于船舶进出港管理,适应航运发展需求。

据了解,海事管理机构将加强对船舶进出港报告信息的现场核查,通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港口调度和客运售票系统等多种手段掌握船舶航行动态和在船人员信息,与相关单位建立信息共享和联合检查机制,对不按相关规定进行船舶进出港报告的,将其列为重点跟踪船舶,实施每港必查。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