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解密福建自贸区 福建人你@了吗

福建自贸区即指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贸试验区就是说,在主权国家或地区的关境以外,划出特定的区域,准许外国商品豁免关税自由进出。实质上是采取自由港政策的关税隔离区。戳图了解:

640.webp (6)

640.webp (5)

640.webp (4)

福建自贸区包括福州厦门平潭三片区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共118.04平方公里,平潭片区43平方公里、厦门片区43.78平方公里、福州片区31.26平方公里。其中,厦门片区共43.78平方公里,全省最大。

在功能划分方面,平潭片区重点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在投资贸易和资金人员往来方面实施更加自由便利的措施。

厦门片区重点发展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

福州片区重点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岸服务贸易与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

其中,福州片区包含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保税港区,前者含福州保税区0.6平方公里,已实现全区封关,福州出口加工区1.14平方公里,已封关面积0.436平方公里,而后者福州保税港区9.26平方公里,已封关面积2.34平方公里。

640.webp (3)

640.webp (7)

福州:国家级新区、自贸区、海丝核心区,三区叠加,全国唯一!

2015年3月28日,福州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4月22日,福建自贸试验区在福州揭牌;8月3日,福州城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批复;9月10日,国务院同意设立福州新区!这样一来,福州成为全国唯一集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于一身的重点开发区域。

640.webp (2)

“自贸试验区是桥头堡,新区是支点,‘一带一路’是战略。”一名长期从事福州经济研究的专家表示。“国家级新区的使命就是发展经济,成为全国一个重要经济增长极,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因此福州新区将更多地承担起提升福建省甚至周边区域经济增长的任务。”专家表示。

“三区”叠加有哪些利好?

各种优惠政策相互支持

640.webp (1)

11月起,福建自贸区正式实施相关部门发布的13项支持措施,包括支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支持发展保税展示交易、支持发展转口贸易、支持商业保理发展四个大的方面,全力保障自贸区的发展。看下图就知道相关的政策是多么利于发展了。

640.webp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