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剁手党”买洋货更便捷

跨境电商火爆,平潭第三季度完成保税进口批次为第二季度的35倍,福建人买进口货价格也更低

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体验店商品多元

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体验店商品多元

海都讯 “外国也有‘剁手党’,我们看上的就是这块商机。”昨天,厦门一家跨境电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年,跨境电商以爆发式的速度在发展。记者了解到,无论是进口还是出口,我省的跨境电商业务从无到有,再到今年的爆发式增长,成为今年进出口行业里不容忽视的现象。

“福建造”卖到全球

前不久,泉州一家并不大的企业——晨福亿织造公司,将其生产的服装销售到马耳他,销售过程没有经过大的进出口商,这在以往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现在却成为可能,这家公司借助的平台,就是海丝路公司的ZTEmart(出口电商平台)。

“在泉州,大的鞋服企业已经开始拓展海外市场,而一些中小品牌产品也不错,品质也有保障,但是没有实力自己拓展海外市场,这就是我们要服务的客户。”福建海丝路公司副总经理陈纪和表示,正是因为遇到这样的问题,中兴通讯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作为很早就开始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公司,中兴通讯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代表处,在海外有1万多人的团队,而其在福建成立的子公司——海丝路科技公司,则背靠中兴通讯的海外销售渠道,将福建的产品卖到这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平潭跨境电商热

“从国外引进产品,经福建发往全国,成本将大幅下降。”除了将福建制造的产品卖到海外,把海外商品引进福建,也让不少企业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通道。福建纵腾网络公司的总经理王钻告诉记者,借助福州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已经引进了多批德国奶粉入境,让国内消费者以更加优惠的价格买到了进口商品。

“业务增长量是爆发式的,有的企业甚至说这已成为一个‘神话’。”省自贸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直购进口与保税进口模式为例,截至9月30日,平潭已完成业务量7665件包裹,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完成的保税进口批次为第二季度的35倍,如此火爆让不少企业都大吃一惊。

“我们跨境电商产业园已经建设完毕,一期办公面积4万平方米,目前已有50多家企业入驻。”福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跨境电商今年的火爆程度让大家都没想到,而政府的扶持政策也为这个新兴行业加了一把火。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此前出台9项措施支持电商发展,其中就提到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对用地、物流、货物进出口等给予重点扶持。而福州和平潭被列入开展跨境电商保税进口试点城市,近期将会有一系列新的政策落地,预计到年底,从福州和平潭通过跨境电商模式购买商品,成本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