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实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

据新华社电 经近半年准备,覆盖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省区,包括福建、厦门、广东、深圳、珠海、广西、海南检验检疫局等七个直属检验检疫局的泛珠三角区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日前正式全面运行。

在新模式下,每批出口货物通关时间有望缩短半天到两天,每批进口货物通关时间有望缩短1-10天,从而有效降低口岸环节通关成本,提升区域整体国际贸易竞争力。四省区实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之后,比起之前的直报转检、直报通放模式,检验检疫通关放行更为便利。在新模式下,在一个直属检验检疫局范围内,可以选择一个机构办理报检手续、在另一个机构办理检验检疫手续、在第三个机构办理签证放行手续。与以往相比,企业在办理检验检疫手续的机构方面有更多的选择。同时,原需在口岸、属地两次报检的进出口货物,目前仅需一次申报一个报检号即可完成。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