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引进海外人才 助力福建自贸区建设

近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访问团赴英走访英国福建华商总会,并进行深入交流。据悉,访问团此行的目的主要是针对海外人才引进平台,希望能广招贤士,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吸引大量的高层次人才回国就业工作。

“现在国家正大力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建作为其中的试验点也在加大力度发展,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将为来到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与帮助。”近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访问团抵达英国伦敦唐人街,走访英国福建华商总会,双方进行深入的交流,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副总经理杨石在交流中表示。

杨石介绍了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访问团此次来英的目的。他说,作为福建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服务窗口,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着力打造五大平台,即就业招聘服务平台、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海外人才引进和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平台和培训教育平台,并在全球设立10个海外引才工作联络站。此次来英国主要是针对海外人才引进平台,希望能广招贤士,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吸引大量的高层次人才回国就业工作。

杨石说,福建省政府今年7月正式对外公布《关于加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才工作的十四条措施》,从创业支持、居家生活和体制机制创新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土地供给、融资服务、经费支持、住房保障、便利往来、服务体系建设及本土人才培养开发等14条具体政策措施,创新人才将最高可获奖励100万元。

杨石强调,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服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不仅有网络上新媒体的宣传,还在各地举办招聘会招聘优秀人才。9月20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访问团在伦敦举行了一场招聘人才宣讲会,吸引来自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中的30多名博士、博士后留学生及牛津大学等知名学府中国学联负责人到场交流。

英国福建华商总会执行会长陈明表示,总会此次协助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访问团到英宣传,既为在英的留学生提供更好的回国就业平台和发展机会,也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献出一份力。总会将为访问团提供最大的帮助,最好的平台,协助他们在英国成功吸引高层次人才,为福建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添力。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