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召开厦门自贸片区招商引资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8月30日上午,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熊衍良主持召开的厦门自贸片区招商引资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及“9·8”厦洽会工作筹备会在厦门国际航运中心A栋618室举行。委领导、各局办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自贸委经济发展局负责人首先对七月份以来片区招商工作情况及厦洽会筹备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随后,各局办负责人汇报了招商引资的进展情况与近期需解决的问题。自贸委副主任林树溪、副主任赵晓波、副主任陈敏、纪工委书记薛坚对会上各局办现阶段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需注意的问题提出建议。

截止8月30日,自贸委办公室一共搜集归纳整理了116条重点企业反馈问题,已办结73条,办结率超85%。

会上,自贸委常务副主任熊衍良首先对七月份以来各局办的招商引资情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此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紧跟思路、加强联系。紧跟全市招商思路,加强与全市招商工作的紧密联系,举全委之力,抓招商促发展。

二是要调动资源、比学赶超。调动一切资源与渠道,各局办招商引资工作不局限本领域工作类型,要积极扩展适合厦门自贸片区发展的行业、产业。各局办之间加强协调、相互支持、比学赶超,尽最大努力抓招商、抓落地、抓成效。

三是要持续招商、推动发展。招商引资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要持续开展工作,不断跟踪各项目进度,推动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做实做细、紧密推进。厦洽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局办要全力支持、紧密推进,各项目工作要做实做细,各活动流程需进一步优化,保障相关工作顺利、流畅、圆满完成。

数据链接:

5月份以来,厦门自贸片区招商引资工作进入“小高潮”,已入库招商项目111个,总投资额514.63亿元。从项目阶段上看,策划项目3个,投资额36.4亿,意向项目37个,投资额123亿,在谈项目40个,投资额192.32亿,推动31个重点项目落地、投资额162.92亿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