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9厦门国际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厦门开幕

2019厦门国际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开幕。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厦洽会将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唱响丝路主旋律,打造国际投资促进互惠互通平台。

紧扣投资热点,本届大会针对新经济、新产业等投资热点领域设置了工业互联网、绿色创新、新兴产业、自媒体投资及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区等专业展区;突出“丝路”主题。本届展会将在投资主题馆设立丝路国家投资馆,并在相关专业展区设立“数字丝路”“绿色丝路”“丝路茶道”等主题展示区;“丝路贸易馆”将聚焦“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交易,重点展示“丝路”沿线国家特色农资农产品,服务“生态丝路”,推动贸易畅通。

本届厦洽会期间,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将首次举办。论坛主题为“共商港航合作、共建丝路通道、共享经贸繁荣”,围绕“丝路海运”发展的关键环节,聚焦港口航运合作、口岸通关便利化、海铁联运、智慧物流等相关议题,举办若干场专题论坛,助力丝路海运建设。配套举办2000㎡的丝路海运主题馆,邀请中远海运、和记黄埔港、巴生、敦豪等知名港口、船东、物流企业参展,展示形象、促进投资合作。

论坛研讨方面,除2019国际投资论坛主旨大会外,还将举办共建绿色“一带一路”研讨会、“一带一路”发展高层论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等十几场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专题论坛。

本届厦洽会预计将有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多名客商、300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跨国公司及世界500强企业超过100家。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