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邮轮接待及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

上半年,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共接待邮轮61艘次,排名全国邮轮母港第二位;旅客吞吐量18.6万人次,排名全国第四位。两项生产数据同比增幅达到48.8%、35.8%,再创历史新高。

作为全国四大邮轮母港之一,厦门国际邮轮母港位于海峡邮轮圈,是“海丝”支点港,也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邮轮母港。今年4月,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邮轮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确定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在福建省的“龙头”地位,同时,厦门邮轮母港泊位升级改造完成,可接待世界最大邮轮,多重优势叠加。今年以来,厦门母港先后运作春节航次、15万吨级“世界梦号”邮轮首航、临时恢复开通赴高雄和澎湖航线、“双子星号”启动连续70个航次的常态化运作……这些因素,均有力推动母港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

下半年,厦门国际邮轮母港还将迎来央企旗下的“鼓浪屿号”邮轮首航、13万吨“地中海辉煌号”母港航次运营;智慧邮轮港大数据平台正开启全面建设,预计将于下半年上线,厦门港的服务接待水平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