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大学举办第三届金融科技与量化金融高峰论坛

7月7日,厦门大学举办第三届金融科技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育部计量经济学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承办。

近年来,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2019年全国两会首次提出“智能+”的概念,通过金融科技的发展助力普惠金融,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加快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科技进一步发展。与此同时,经过若干年的发展,金融科技也面临一些瓶颈问题,比如科技与制度、创新与监管、数据开放与隐私保护、数据垄断与数字创新等方面的问题。

上述问题的解决需要有识之士贡献智慧,提出建言,从而推动金融科技健康发展。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以智能金融、普惠金融、量化金融和区块链等为主题,广邀政界、业界和学术界精英齐聚厦门,共同就金融科技与量化金融的最新发展以及其中蕴藏的商机进行探讨,涵盖的课题包括智能金融、开放性金融体系、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量化金融、数字经济、金融创新、金融风险、大数据金融、人工智能等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