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倪超常委专题调研厦门自贸片区重点服务项目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7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自贸委主任倪超深入厦门自贸片区,调研国际航运科创中心,以及象屿保税区二期对外道路交通改善工程(调整B匝道、新增D匝道)项目建设情况、厦门国际航材保障中心项目工程建设及招商情况。

厦门国际航运科创中心以实用为主,综合展示与实操,将码头智能控制按功能进行展示,实现了效率功能可视化。在厦门国际航运科创中心接待大厅,倪超常委首先听取讲解员对厦门港以及国际航运科创中心基本情况的介绍,并现场观看了短片《潮涌厦门港》。

随后,倪超常委参观了智能控制中心、生产作业中心、船模展示区和品牌文化与合作展示区,倪超常委强调,厦门国际航运科创中心要着力围绕“智慧”一词来服务民众,更好地发挥作用,向民众展现智慧港口产业平台。

厦门国际航运科创中心于2019年6月18日启用后,已成为港区新增的一地标建筑,同时也为厦门港航产业增加了一个新的招商平台。

在象屿保税区二期对外道路交通改善工程(调整B匝道、新增D匝道)项目建设现场,自贸委代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程建设进展。倪超常委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在有效提升象屿保税区二期对外交通功能的作用,高度赞扬了自贸区、市重点办等部门在推进项目进度的协调推动工作。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力促项目尽快竣工见效。

在厦门国际航材保障中心项目工程建设现场,倪超常委听取了海翼集团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厦门航空工业产业发展需要协调问题的汇报,航材项目作为市重点项目,在自贸委、资源规划等部门的支持下,采用“容缺”方式在两个月内完成了土地出让和项目开工。

倪超常委肯定了各部门对工程建设的推动作用,对易燃易爆品进口、海沧保税仓面积不足、仓库分配等问题分别作出了批示,她强调,厦门航空产业发展政策上需进一步加大力度,企业要摆正姿态、做好服务,以打响业务为发展重点。国际航材保障中心项目工程的竣工将会进一步完善厦门航空工业产业链,加强自贸委招商引资的吸引力。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