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自贸区:供电方案前置服务 客户体验零等待

改变了什么

电力是开办企业、建设项目必不可少的要素。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与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密切配合,改变了以往的做法,开展供电方案前置服务,提前了解已审批建设项目清单,在用户申请用电之前即主动联系用户了解项目规模及用电需求,预先制定电网接入技术方案,实现用户正式申请用电当日“立等可取”供电方案答复单,大幅提升办电效率。

在林德气体(厦门)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优化用电上门服务。

得到了什么

厦门万银物流仓储项目位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北侧的航空物流园内,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集合了跨境商贸展示、物流仓储和商业办公功能,高效稳定的供电对项目尤为重要。

“我们当天申请用电,当天就得到供电公司的方案答复,节省了很多时间。供电企业对项目建设起了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项目用电负责人程文对供电公司高效的服务赞叹不已。

以往,从递交用电申请资料,到供电公司答复供电方案,正常需要半个月的时间。“而现在,供电公司通过‘多规合一’平台,提前了解政府已审批建设项目清单,掌握项目需求,预先制订供电方案。当客户申请用电时,当天即拿到供电方案。‘零’等待的体验,让客户更有获得感”。程文介绍。

在客户配电室就优化用电进行深入指导。

目前,厦门供电公司开展供电方案前置服务已服务客户超过110个,为客户平均节约办电时间15个工作日。经第三方机构按照世行营商环境评价方法测算,厦门2018年“获得电力”指示模拟排名全球第28名,比2016、2015年分别提升17名、87名。

点评

供电方案前置服务,实现工程规划许可证与供电方案同步获取,大幅提升了办电效率,降低了用电成本,优化了用电环境,加快了项目运营,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了“零等待”的体验。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