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港新增海丝航线14条 “丝路海运”发展迅猛

今年上半年,全省50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中,从厦门港始发的43条命名航线运作成绩亮眼,共开行593个航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4.02万标箱,比去年同期增长12.33%。

同时,命名航线的良好表现,也带动航商聚焦厦门、开展业务合作——数据显示,上半年,厦门港新增“海丝”航线14条(“海丝”航线总量达到62条,连接20个国家和地区),使全港航线增至148条,通达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139个港口。

“丝路海运”是我国首个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品牌和平台。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丝路海运”联盟工作有序推进,积极响应和支持的港航物流企业已超过100家,行业也从港航物流扩展到商贸制造、科研机构和行业协会。

“参与运作的,有国际一流的航运公司、有世界五百强企业,有全球市场份额过半的大制造商,还有业内首屈一指的科研机构,他们的积极参与极大地推动了‘丝路海运’发展。”该负责人说。

记者获悉,“丝路海运”联盟不断壮大、业务做深做实,与厦门港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比如,上个月,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多式联运港站建成,“海丝”与“陆丝”集装箱运输更为无缝、高效;“丝路海运”推出第三批命名航线,物流触角延伸至非洲、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丝路海运”将在联盟的框架内加强共商共建机制,积极推动成员之间信息共享和优势互补,通过签订港口与港口、港口与航运、港口与铁路、港口与物流等多种方式的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港、航、贸”融合发展,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