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建行投资者联盟(厦门)启动 促产业资本深融合

中国建设银行投资者联盟(厦门),3日在厦门启动,68家机构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财智建投 行创未来”中国建设银行投资者联盟(厦门)启动暨投行业务发展策略会举办,3日在厦门举办。

该开放共享大平台的搭建,势将推动实体产业与金融资本进一步结合,开拓招商引资新渠道。

当天,“财智建投 行创未来”中国建设银行投资者联盟(厦门)启动暨投行业务发展策略会举办,建银国际、建信基金等10家建行集团子公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近60家投资机构,以及60余家企业客户莅会,京东数科、招商澎湃基金等多家联盟成员现场签约。

中国建设银行监事、建行大学资管业务财富管理研修院院长鲁可贵称,该投资者联盟的正式启动,未来将立足区域、聚焦全国,汇聚包括金融机构、专业化投资机构、私人银行客户等各类投资人群体,成为汇集市场各方信息的港口,打造投资人自己的朋友圈和项目储存库,将投资方和项目方的交流常态化,实现市场信息的共通、资源的共享、资金的融通、优势的互补。

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连任表示,投资者联盟为投融资双方提供对接平台,构建共赢共荣生态圈,既体现了建行经营模式从传统的信贷支持向提供金融解决方案的重要转变,也是以实际行动助力厦门市招商引资、支持厦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厦门建行负责人介绍说,该投资者联盟,将以“开放共享”的思维,从资金和资产两端入手,整合同业金融机构、专业化投资机构、私人银行客户等资源,使资金需求方和投资方精准、有效匹配,实现“整合资源搭平台”“精准适配满需求”和“互补共赢同发展”。

厦门建行于2006年成功办理首笔债券承销业务,迈出投行业务发展的第一步,2009年,该行正式成立“投资银行业务部”,从起步变为“跑步”向前。

10年来,厦门建行积极探索投行业务发展的新模式,逐步形成了“商行+投行”“融资+融智”“公司+个人”“股权+债权”“境内+境外”的全面金融服务体系。

据统计,10年来,厦门建行投行业务打造了八大核心业务板块,在厦企业累计提供直接融资1420亿元人民币,包括为企业提供综合化降杠杆资金、民企融资资金,保障房建设资金等,债券承销规模和期数连续多年市场领先,为厦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