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空港货物国际转运 厦门开启新模式

5月27日中午12时许,随着KA609航班的起飞,一票始发地为越南、品名为ADIDAS运动鞋的货物在厦门海关监管下顺利过境飞往美国,这标志着厦门空港口岸“两头在外、换单中转”的国际货物转运业务顺利落地。该类型业务在中国大陆航空货运界尚属首例,为厦门空港探索国际货物中转集拼业务,推动厦门空运货物吞吐量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票货物共400件,总重量3700公斤,于5月25日6时50分从越南始发,由中华航空CI5992航班承运至厦门,随后转至空港元翔货站国际中转隔离区,在海关监管下进行换单贴标、安检,在空港货站按照海关要求进行国际转运单申报后,于5月27日搭乘香港港龙航空公司航班前往美国肯尼迪机场。

与2017年由厦航承运的首票空运国际转运货物不同的是,此次的国际货物转运突破了以往由单一航空公司“一单到底”的方式,采取同一货物由不同承运商进行“接力运输”的“两头在外、换单中转”模式,成功填补了此前厦门空港口岸跨航空公司换单中转业务的空白。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